动画专业数字特效方向

动画专业数字特效方向,利用计算机图形图像技术,创作无法真实拍摄的影像,或者对真实拍摄的素材进行各种镜头的处理,以实现幻想与现实的融合,达到较高的视觉艺术效果。其下设三个模块,为动态设计,效果模拟和灯光合成。动态设计模块,基于生物的动作规律和艺术审美,为虚拟角色设计动作和表演,赋予角色灵魂。学生将学习动画与表演规律、镜头语言、故事版设计、摄像机运动、预视觉等相关的知识。效果模拟模块,利用计算机技术,基于动力学知识,设计和实现复杂的程序动画,既包括自然效果,如云雾,流水,烟火等,也包括角色效果,如毛发,布料等等。灯光合成模块,通过研究不同灯光与材质之间的表现关系,设计对象的质感表现;利用后期技术,组织和呈现所有视觉元素。学生将学习数字灯光,渲染及后期合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的社会发展潮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解影视动画项目的设计、制作和传播规律,了解技术与艺术交叉学科的前沿知识,掌握影视特效领域的制作技能,具备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人才。满足电影、电视、动画、网络与移动媒体、广告等相关行业对高端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核心课程:视频与声音设计、影视数字合成基础、动画运动规律基础、特效模拟程序基础、数字影视动画灯光设计、动作捕捉数据采集与应用、高级动画表演综合训练、流体特效模拟与设计、高级特效模拟综合训练、写实数字灯光设计、高级数字合成制作、动态设计创新实践、效果模拟创新实践、灯光合成创新实践

就业方向:就业的行业主要有电影、电视、动画、新媒体、游戏、广告等等;可从事的岗位有视效导演、动画师、视效预览师、特效师、灯光师、渲染师、合成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