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物理特效方向

动画专业物理特效方向,影视物理特效区别于影视CG特效,是可触摸真实存在的特效部分,所以物理特效又名实体特效;影视物理特效分为:特效化妆、特殊道具、微缩景观、机械仿生道具、大型灾难装置等等。
在影视剧中,为了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很多场景都会采用特效手法达成。影视物理特效利用计算机技术与实体创作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实体雕塑,模具制作,涂装上色等不同实体操作,学生在特效专业可以参与不同风格的影视特效道具、特效化妆贴皮、盔甲、武器道具等影视物理特效制作与实践内容。

培养目标:物理特效专业是我校特色办学专业,借鉴好莱坞物理特效的基础构架,吸收好莱坞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技术方法,吸引了一批影视特效行业的国际教师人才,旨在培养国际型的,掌握国际一流的电影物理特效高端技术,具备较高艺术修养的影视高端人才。为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和教育提供人才。

核心课程:
艺用生物形态学、电影艺术形式与风格、影视美术设计概论、舞台化装技术、特效化装生物仿真设计、影视制作规范与流程、影视特效化装技法、中外电影史、服装化妆设计艺术概论

就业方向:面向国内外各大影视制作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各大媒体、各电视台、文化艺术单位、广告公司等,也可面向影视剧组及各省市电视台等就业。此外,毕业生可根据本人的业务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财力,自主创业,如开设属于自己品牌的公司、工作室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