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影视特效学院首届“趣味英语PK大赛”完美收官

  • 您的位置:
  • 新闻

发布时间:2018-12-29 07:53:41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了增进学生们对英语的认知和兴趣,提高英语素质,更好地开展学院品牌活动文化,国际影视特效学在本学期举办了第一届英语单词系列PK大赛活动。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为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赛制采用积分排名制,每一场比赛都分有三到四个环节,由国际影视特效全体学生抽签组成的6个小组分庭对抗。大赛的初赛已于2018年11月16日成功举办,大赛决赛于12月18日在E606-2举行。
        决赛邀请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副院长张蕊,国际影视特效学院系副主任毕伟达,吉林动画学院国际合作与论坛办公室副主任黄百洲和国际交流学院行政副院长苗露曦,以及评委老师大学英语导师刘东华老师和侯彤舟老师。

单词PK决赛比赛现场
        在经历了初赛的一系列比拼后各个队伍都获得了不错的分数。在决赛的三个环节中,各队伍依然继续争夺分数,获得新的排名。大赛第一环节单词拼拼看,考查学生的词汇量,在限定的字母内尽可能的组合出更多的词汇,每组派出一名同学进行答题,同学们站在黑板前奋笔疾书,都为自己的组努力获得分数。第二个环节你说我猜,作为本次比赛中最为有趣的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的参与,每个小队选出两组同学,一个用英语加肢体语言解释看到的英文单词,另一名同学猜测该单词以及中文意思,每一组同学努力比划的样子引得全场一阵阵笑声。最后一个竞赛环节为单词记忆力,通过数学题计算正确答案并抢答获得选择权,在限定时间内背出所选的数量单词,难易度不等,总共三次机会,分别被两个队伍获得,但是每一组队伍都追求稳中求胜,分别选择了2,3,4的词汇数量,也是获得了较好的积分。  

PK赛比赛环节
        三场比赛结束后,在等待分数统计的时间里,特效一班的孙天乙和闫千千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同学们纷纷跟随吉他伴奏来合唱Beyond 的《海阔天空》,将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随着歌声的押尾,分数也全部统计完毕,杨磊老师公布了比赛最终的结果。接着,由嘉宾评选出一项优秀个人奖给在比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孙天乙同学,一项优秀组合奖袁正鑫和王晓彤同学。颁奖仪式在公布奖项后进行,比赛结束后嘉宾、评委及全体同学进行了合影。

英语PK赛全体学生、嘉宾及评委合影
        此次英语趣味竞赛在游戏中让同学们记住了更多的词汇,并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更好地使学生适应接下来的外语教学。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我院积极开展“一院一品”建设的标志,突出国际影视特效院的特色——外语教学和学院专业特色发展双管齐下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院会继续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院的学习氛围优良发展。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