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报道--学生座谈会

  • 您的位置:
  • 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26 08:58:00

发布者:yingshitexiao

        11月19日下午,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在E606-2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副院长张蕊主持,学院副系主任毕韦达,综合办公室教学秘书马珊珊,综合办公室行政秘书杨磊,学生工作办公室18级辅导员张晓鹤及12位学生代表出席。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学生代表与教师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二个议题,第一,自开学以来,学生对学院教学上的直观感受及想法和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第二,对学院的建议及意见。  
        会上,12位学生代表围绕两个议题各抒己见,总得来讲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进入大学至今,学习与生活已经适应,虽然忙碌但很充实;
2.学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及校级活动多种多样,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但由于学院学生基数少,学生干部难免会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3.学院开设的一系列教学工作,如晚自习背诵英文单词、课余时间学习PS基础教程、大学时期个人作品规划、英语第二课堂,参观国家艺术基金作品展、参加就业招聘会等,既大大增加了学生接触影视特效专业课及英语语言的时间,又对学生的专业发展做出了良性引导;
4.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华亮老师以幽默高昂的授课方式使得动画概论深得学生心。
                                       
                                       座谈会上学生各抒己见
        对学院的意见与建议:
1.多增加一些以专业为主的动手实践课程,增强专业性学习氛围;
2.希望增加自己可以掌握的时间,用来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
        在与学生们沟通时,学院的副院长张蕊、副系主任毕韦达、综合办公室及辅导员实时地回答学生的问题,同时,也对学生提出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为学生及时答疑解惑。
                                           
                                    院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会后,学生们表示,在此次学生座谈会中受益匪浅,第一、了解了学院课程设置的原因及意义;第二,在老师们的解答中,看到了自己美好的未来,增加了努力学习的动力与信心;第三,深思自己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中需要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为自己做好一份长期的规划。 
        此次国际影视特效学生座谈会圆满成功,座谈会既加强了学生与学院的沟通,也让学生对今后的学习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让我们一起期待18级学生的精彩未来。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