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共同防范 ——主题团会系列报道(八)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8:13:46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了让学生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于E606-2教室面向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消防安全主题团会。
       班干部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 同时也对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做了示范。最后,让同学们自由讨论,发言交流。
       通过此次团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懂得了火灾的预防, 也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并且同学们要做好日常寝室安全卫生,违禁电器勿用,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做事要防范于未然。
       不要认为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边, 我们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在安全之中。永远牢记,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9年12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