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时代同行 责任与祖国共进 ——一二九主题朗诵比赛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4 19:15:28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引导我院广大学生继续发扬“一二·九”学生运动的光辉传统和爱国精神,展现我院的青春风采;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辉传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用优秀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锻炼、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晚在E606-2举行“一二·九”爱国主题朗诵比赛。
       本次朗诵比赛以“青春与时代同行、责任与祖国共进”为主题进行。张晓鹤老师、团委学生会团体同学及19级全体同学参与活动。首先19级特效2班班长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关于“一二·九”的历史背景。1935年12月9日,北平发生了一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规模的爱国学生运动——一二九运动。北平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运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他们的喊声金戈铁马,他们的激情昂扬四射。几十年来,北平学生的爱国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为振兴中华而进取,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
       随后,19级特效2班班长作为主持人,通过主题朗诵比赛的形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关荣岁月。一首首诗歌中,每一段话语都沉淀着对祖国深深热爱,未名湖上粼粼的波光,映衬着那一声声清脆的朗诵声,显得那么坚定,久久回荡在湖畔。
       最后,由张晓鹤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希望大家勿忘国耻,牢记新使命,在以后的岁月里努力学习,让心中的爱国之情继续发扬,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做贡献。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9年12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