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作弊 诚信考试——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55:11

发布者:yingshitexiao

        期末将至,为帮助我班同学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6月24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期末诚信考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首先辅导员张晓鹤老师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随后辅导员张晓鹤老师讲述了关于诚信考试的内容 ,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她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摆脱彷徨的状态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并倡导同学们应及时规划大学生活蓝图,提高诚信意识,诚信考试。同时,班会也极大地提高了新一班的工作水平和效率,有利于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相信在优良班风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能朝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1年6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