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yingshitexiao

发布时间:2020-09-08 14:23:00

        2020年9月8日13:30国际影视特效学院教工党支部于产业大厦E602房间召开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副院长李琦,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剑锋等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会议。
       根据支部工作部署,本次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着眼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聚焦重点。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磊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分别就“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落实情况”进行了作书面对照检查。并对党员教师能够严格落实对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自我管理和建设给出积极评价。

 

 

        随后,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磊同志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副院长李琦,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剑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晓鹤,学院综合办教务秘书马珊珊等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评,结合本职工作深入的挖掘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问题根源,积极寻找解决对策。
        在党员发言过程中,集中反应了教师们现阶段任课压力较大,参与教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不高,党支部对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以及成长的关注和关怀还不够。对此支部党员要行动起来,走到群众中去,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积极引导师生走出思想阴霾,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要借助谈心、茶话会等形式帮助师生舒缓工作和学习压力,同时积极培养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健全党员队伍,优化教师团队结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学院教工党员能够深刻的剖析和审视自己,坚持主动学习,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解决问题和执行落实上讲原则、守纪律。教工党员们会继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好教师更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以身体力行鼓舞学生,授其正道。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可以收获成功的喜悦。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0年9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