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yingshitexiao

发布时间:2020-12-02 14:26:0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强调,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结合我院实际,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2020年11月1日至25日间陆续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的观摩学习,并于11月26日下午于E609教室召开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组织并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内容第一项,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李琦书记在党员观看视频后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鼓励全体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学院的建设、做好党和国家的建设。
 
 
       活动内容第二项,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分享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的观摩学习心得。党员们一致认为电影《金刚川》客观、真实、充分的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70年前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不论是普通群众还是共产党员观影后内心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怀都在满腔热血中激昂的澎湃着、振奋着,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透过影片的镜头和画面,观者仿佛置身其中和金刚川的战士们并肩作战,革命先烈的牺牲和英勇无畏均历历在目、刻骨铭心,令人疼惜、更加令人敬佩。只有胸怀“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般的坚定意志和信念才能换来今天的和平和一切。影片中对电话、口哨、玉米、炮弹、烟草、信号弹的描写都蕴含了很多深意,寓示着民族兴亡是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是值得我们星火相传、奋斗终身的永恒使命。炮台前一句“点火”,一群冲上桥梁筑起血肉之桥的战士,那四十一发炮弹射击颗颗震撼人心、直击灵魂,鲜血、热泪、来自生命的呐喊模糊了我们的眼眸,使观者很难不与之产生共情,为之动容。民族危难时刻目标只有一个:前进。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全体党员在观影后纷纷表示观摩学习过程心潮澎湃,将自己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心紧紧的绑了在一起。除了感慨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更多的是将满腔热血融入实际工作,要像先烈们完成革命任务一样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永不言弃。发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风貌,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振兴民族奋斗终身。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对本次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赞同和肯定了党员同志观影后所受到的鼓舞和教育,并希望观影活动能够继续延伸至学生当中,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0年12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