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考风 正考纪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18:47:00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充分发挥高校诚信教育的主导作用,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来临之际,电影技术学院于12月6日下午面向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各班班长在班会上强调考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应试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学生诚信认知的检验,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在考试中出现夹带、使用通信工具等各类作弊行为。同学们一定要端正考试态度,做到诚信考试。
随后,班长对考试违规事项的惩处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加以案例列举来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风考纪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六个严禁”、“五个一律”等有关规定要求。让“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入脑入心,将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班长传达辅导员张晓鹤老师的寄托,希望同学们共同建立良好考场环境,杜绝考试过程中的舞弊行为,并组织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学生对考试行为规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会议于掌声中拉下帷幕。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的开展,引导了学生树立起诚信考试的意识,加强了我院考风建设,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发挥自我最高水平,最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电影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