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和谐心态 崇尚健康心理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3:34:00

发布者:yingshitexiao

倡导和谐心态 崇尚健康心理
——电影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线上心理微课
 
    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大学生健康成才以及高校稳定的突出因素。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电影技术学院于5月24日组织学生们观看线上心理微课。
    心理老师首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些心理问题,提出了“调控情绪”的重要性。情绪的调控能力是指一个人如何有效地摆脱焦虑、沮丧、激动、愤怒或烦恼等因为失败或不顺利而产生的消极情绪的能力。 这种能力的高低,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老师为我们详细解读了美国心理学家埃里斯的“abc情绪理论”,举例为我们说明情绪的起伏并不是受客观因素的影响,而是由内心的信念掌控,要根据自己的想法及价值观调控情绪,才能摆脱负面情绪,更好地投入进生活与学习。
    同时,老师带大家回顾了国内外疫情的情况,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注意做好身心"双防护”。一方面要调节疫情当下的焦虑、恐惧心理,要克制,要发泄,要利用,做情绪的主人;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作息时间,每天运动半小时,增强体质,缓解不良情绪,保证身心健康。
    心理微课作为移动学习环境下的新生事物,结构完整,言简意赅,呈现形式丰富,为同学们带来了理发的帮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下的种种生活变化,我们应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拥抱挑战,从容应对。观看心理微课,向心理老师虚心请教学习,学会控制情绪、调节情绪,满怀期待,花开“疫”散,从心出发。
 
 
电影技术学院
2022年5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