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国际影视特效
    就业方向
   
本专业从事电影视觉特效技术方面的研究,结合计算机图形学、影视特效制作技术和影视后期设计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电影、电视视效制作服务,就业领域面向以视频载体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如电影、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广告、游戏、科教等方面。

    本专业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形势,更新教学理念,建立了基础教学实践、专业教学实践、产业项目实践的教学体系,以“实践”和“应用”为主线优化课程体系。深化学研产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与产业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将实际项目引入实践教学体系。组建原创工作室、专家工作室,以项目实践带动教学,发挥知识教学与动手实践的相互促进作用,为社会培养一批优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数字艺术I、基础3D、基础动画和绑定、数字图形渲染、2D影视特效合成、3D影视特效合成、高级影视特效合成
   培养目标
       动画(影视特效)是我校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围绕影视特效行业国际化高端人才需求,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动画专业影视特效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把握当今国际影视技术发展趋势;掌握国外先进的影视特效技术和制作经验;通晓视效电影制作流程及管理;能够解决影视 项目中视觉特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既具备在该领域独立工作的能力,又善于团队协作及共同制作;能在动画、电影、电视、新媒体等领域,从事影视特效、影视后期合成、视觉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