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

1、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立足吉林大数据行业,面向东北大数据行业,辐射全国大数据行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掌握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及分析技术,具备大数据技术行业应用、系统集成、软件设计和开发及项目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开发、维护及管理等方面的思维,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艺术修养等方面的素养,能在文化创意、影视娱乐、5G+VR+AI、信息服务、系统集成等部门/领域、单位/岗位,从事大数据行业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概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采集与预处理、Spark技术及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