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影视特效方向(中外合作办学)

动画专业影视特效方向(中外合作办学)是我校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于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吸收了影像设计艺术与计算机图形图像科学的内容,是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复合型专业。旨在培养了解国内外影视动画的发展趋势,掌握前沿影视动画特效制作技术,具备较高的艺术素养,从事动画特效设计、影视后期合成、数字灯光渲染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动画(影视特效)专业是我校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依托于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吸收了影像设计艺术与计算机图形图像科学的内容,是艺术与科技结合的复合型专业。旨在培养了解国内外影视动画的发展趋势,掌握前沿影视动画特效制作技术,具备较高的艺术素养,从事动画特效设计、影视后期合成、数字灯光渲染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传统艺术的三维视效应用、数字艺术I、基础3D、基础动画和绑定、设计原理与实践I、数字艺术II、数字图形渲染、数字图形建模、影视项目策划与设计、视频制作、基础小型项目制作、3D脚本、设计原理与实践II、2D影视特效合成、3D影视特效合成、高级影视特效合成、创新创业实践、视效项目准备流程、影视特效合成制作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进入与视频制作相关的产业,包括电影、电视、广告、游戏、互联网与短视频平台等,从事特效师、合成师、跟踪师、剪辑师、灯光师等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