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 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在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 2023)中再创佳绩

  • 您的位置:
  • 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08 15:07:21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深化虚拟现实技术与“新工科”“新文科”等相关学科的深度融合和交叉发展,展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性成果,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等共同指导的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2023)于2023年11月17日-18日在苏州举办。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包括香港)的各个高校团队作品3000余件,参赛人数师生近万人。这显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全国范围内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关注和兴趣。通过学院的积极引导与组织、同学们的刻苦努力,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共有16支代表队从吉林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暨CCVR2023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入围国赛,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首先祝贺20级虚拟现实第二工作室参赛代表队作品《VR建筑爆破技术与安全培训》在比赛中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荣获国赛一等奖。这是对该团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在虚拟现实教育和研究方面的肯定。
 
        此外,在入围国赛的一众作品当中,斩获国赛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艾子豪、毛丰、闫雪、郑雪飞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吉林动画学院被赛事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学院通过参与这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理解,也加强了学院与业界的联系,对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和娱乐领域的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虚拟现实与电影技术学院
2024年1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