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技术学院举办小成本短片视觉IP开发的流程优化讲座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5:28

发布者:yingshitexiao

        4月21日,电影技术学院在F楼106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力行之窗大讲堂之“小成本短片视觉IP开发的流程优化与实用型工具技巧”的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创作者提供一些实用性的技巧,帮助师生在小成本短片视觉IP开发的过程中更好地优化流程。
        本期讲座的主讲柳建叶是中国 源视觉实验室成员、画家、CG艺术家、北京国际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艺术网客座教授、北京工业大学 耿丹学院 戏剧影视美术专业外考官。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柳建叶先生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一、明确IP开发目标和市场定位
        在IP开发的初期,需要先明确IP的目标和市场定位。主讲人指出,小成本的短片视觉IP可以选择以市场化的角度去思考,确定一个潜在的受众群体,并确定他们的需求和喜好。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定位IP的主题、风格以及宣传方向。
        二、制定IP开发计划及预算
        IP开发计划的制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在制定计划的时候考虑到资源的分配、进度控制、预算等因素。主讲人建议,创作者可以采用专业的项目管理工具,如Trello、Asana等,来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和监控IP开发的进度和费用。
        三、寻找合适的团队
        制作一部短片视觉IP需要涉及到拍摄团队、文案策划、后期制作、推广团队等多个方面。主讲人建议,创作者可以借助一些在线招聘平台,如猪八戒、BOSS直聘等,来寻找合适的团队人选,并根据团队协作的需要选择一些在线协作工具,如Google Docs、Slack等,来便捷地组织和协调工作。
        四、加强宣传策略
        为了让IP被更多人知道和接受,我们需要制定一个有效的宣传策略。主讲人介绍了一些网上营销工具,如Hootsuite、Buffer等,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创作者更好地管理社交媒体宣传账号、发布内容,并跟踪宣传效果。
        五、优化后期制作过程
        后期制作是打造IP影响力的重要环节。主讲人推荐了一些后期制作软件,如Shotcut、DaVinci Resolve、Audacity等,这些软件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开源免费,适合小成本短片IP的后期制作需求。
        此次讲座吸引了大批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获得了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电影技术学院
2023年4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