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国际虚拟制作大赛与学习之行

  • 您的位置:
  • 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08:15:32

发布者:yingshitexiao

        虚拟制作技术作为当下前沿科技,为促使师生了解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实际拍摄体验,我校2支参赛团队于北京时间2023年5月27日和28日参与亚洲虚拟人协会举办之第一届48小时国际虚拟制作大赛。活动目的以推广虚拟制作新技术流程,与院校交流经通产业验证的拍摄和制作流程,亦为亚洲各大工作室与企业提供发现人才的平台。此次比赛为世界各地高等院校共一百多支团队参赛,参赛团伍需以虚拟制片及数字人制作2-5分钟原创故事内容。电影技术学院团队由院长黄丽珊带队,组员有教师刁国锋、叶霁,学生王飞、张惠棋及动画产业学院学生孙圣博。
 

学习之行
        于2023年5月6日-7日北京及5月10日-11日上海,参赛师生参与线下虚拟制片学术交流活动”虚拟制作与数字人12H实战双日营”,旨在为“48小时国际虚拟制作大赛”做好准备。
        线下活动大体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理论技术上的学习,以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的基础操作技术为主,如何构建出蓝图, 如何利用UE进行布置环境,然后用UE打出真实可信的灯光环境。然后就是对虚拟制片的硬件设施的讲解。以及虚拟制片的优点好处等等。

        第二部分就是在了解理论基础的情况下,学生进行实体操作,应用准备好的摄像机进行拍摄,让选手不仅在理论上得到了了解而且进行了实际操作,对虚拟制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且在最后主办方请了许多公司的主管来为我们参加的选手及老师进行答疑解惑。
北京双日营
        在这期间参观并且了解了更多先进的技术以及设备,比如说通过照片然后得到高精度的模型。
        本次线下学习活动邀请了来自吉动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进行分享和授课。他们与参加活动的选手分享了他们在虚拟制片方面的经验、技巧和最佳实践,并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和建议。这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创意构思、角色设计、场景布置、动画制作、声音和音效设计等。
        参加活动的选手不仅可以从专业人士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和知识,还可以与其他参赛者交流和合作。他们有机会与同样对虚拟制片热情满满的人们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灵感,互相帮助并取得更好的成果。
 
 
 
电影技术学院
2023年6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