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虚拟特效方向

动画专业虚拟特效方向,是电影技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形成的一个新的影视制片技术体系。通过虚拟特效技术打造虚拟片场,借助计算机和虚拟引擎等工具辅助电影制作,将传统的线性流程变为并行流程,模糊前期制作、制作和后期制作之间的界限,使整个流程具有更高的流动性和协作性,可见即所得。
虚拟特效专业开展前期虚拟预演、虚拟角色、动作捕捉、虚拟片场等专业技术等方向的学习与实践,打造技术与艺术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系。

培养目标
虚拟特效专业方向是围绕电影工业化流程培养虚拟角色、动作捕捉、虚拟制片等电脑技术辅助电影拍摄于制作,培养具有前沿视野的创新型动画专业影视制作人才。本专业培养具备动画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把握电影制作技术发展趋势;掌握国外先进的虚拟特效制作技术和实时影像制作经验;通晓电影制片流程及管理;能够解决电影拍摄与制作中实际问题;既具备电影CG艺术制作的能力,又善于团队协作及共同制作;能在动画、电影、虚拟现实等领域,从事虚拟制片、动作捕捉、虚拟角色、视觉设计、项目制片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影拍摄技法;虚幻引擎;写实场景数字制作技术;虚拟角色;动作捕捉;虚拟制片

就业方向:
虚拟现实方向;虚拟制片方向;电影制作;动画制作;游戏设计等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