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技术学院——视效项目管理和技术分享会

  • 您的位置:
  • 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22 15:04:09

发布者:yingshitexiao

      2022年11月18日,电影技术学院开展专家讲座月的第三场分享会,本期主题是“视效项目管理和技术”,主讲嘉宾李昕宇。讲座由数字特效系主任毕韦达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开展,电影技术学院全体无课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李昕宇现任北京游艺幻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CEO、视效总监,从事影视特效行业14年。曾参与并指导的影视项目有《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悟空传》《雪中悍刀行》《陈情令》《哪吒之魔童降临》《姜子牙》《封神榜杨戬》等。
 
      如今,视效已经成为许多电影的隐形主角这一说法并不夸张,随着近些年视效行业爆炸式的成长,视效项目管理和相关技术越来越显得重要非凡。学生们不仅要学习软件技术和各项艺术能力,也要去了解一个电影的视效是如何筹划、拍摄到最终制作成片的过程。本次讲座的内容融合了项目特效制片与制作两个方面,分为视效团队的作用和职责、拍摄前期的准备、拍摄期的技术和设备和后期制作计划和管理四大类来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影视特效项目的制作全流程。
 
      本次讲座为大家打开一扇新的视窗,让同学们对专业有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对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制作项目有很大帮助,让其从更高的视角来审查自己的项目。同时,帮助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全面了解影视特效项目的全流程,加深对所从事的岗位的认识,帮助其在未来的岗位选择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电影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