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技术学院——影视工业现状及智能创作分享会

  • 您的位置:
  • 新闻

发布时间:2022-12-01 13:58:30

发布者:yingshitexiao

      2022年11月25日,电影技术学院开展专家讲座月的第七场分享会,本期主题“影视工业现状及智能创作”,主讲嘉宾张帆。讲座由电影技术学院助理刁国峰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开展,电影技术学院全体无课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张帆,现任字节跳动影视大数据负责人、交互工程师。曾在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如追光动画工作室(北京)、卢卡斯影业(新加坡)、维塔工作室(新西兰)、自由特效师(北京)作为高级特效技术指导,参与《小门神》、《长城》《掠食城市》《战斗天使阿丽塔》《流浪地球》《白蛇》等多部影片的制作。
 
      分享会上张帆同与会各位学生和教师,分享自己曾参与制做的demo,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介绍关于未来职业规划方面的内容。同时,根据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非常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wetaDigtal特效制作流程、自动化制作任务和AI在影视中的应用,并分享了自己目前正在尝试的一些AI图形应用。
 
      在分享会的问答互动环节,电影技术学院的专业教师与张帆深度探讨了“关于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应用”,教师们意犹未尽,同时受益匪浅。张蕊院长表示AI技术也逐渐进入我们的教学领域,一次讲座肯定是不够的,希望有机会邀请专家来学校探讨专业方向,进行深度交流。电影技术学院学术分享月在张帆分享行业前沿的信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的讲座中,落下了帷幕。
      电影技术学院11月的学术分享月圆满成功,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不仅给同学和老师们开拓了行业视野、拓展了研究领域,也为大家带来了前沿资讯,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电影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