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安全教育 --2018级新生元旦假期安全教育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15:18:19

发布者:yingshitexiao

        2019年元旦将至,为为贯彻落实“元旦”小长假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同学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国际影视特效学院辅导员张晓鹤老师对18级全体同学在E606召开了有关于元旦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
        辅导员张晓鹤强调,希望大家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在假期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对回家的学生,辅导员张晓鹤老师以及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对于留校同学,要求他们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还提醒同学坚决杜绝参与不良网贷等行为。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安排了部分班委统计所有同学们的假期去向,严格落实请假以及按时返校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动态。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元旦小长假。
        此次通过开展以“元旦假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班会,增强学生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学会一些安全知识,更好的达到了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此次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也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在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元旦”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2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