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之名 走向理想 ——“以梦之名,走向理想”主题讲座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1 21:24:51

发布者:yingshitexiao

       凛凛冬日,瑟瑟寒风,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内却依旧温暖如春,学院于12月25日在E606教室利用晚自习时间,展开了以“以梦之名,走向理想”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主讲老师由学院辅导员张晓鹤老师担任,她的讲话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的精神面貌鼓舞着在场所有同学的心。针对马克思思想、世界观、中国梦等问题的一次励志型课程,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青年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精神,通过播放习主席在2018年元旦的跨年演讲的视频,我们认真观看了习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提出和解释。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习主席对中国梦的重视以及对当代年轻人的关怀的期望。在座的同学们心血沸腾,为中国梦感到自豪和骄傲。张晓鹤老师以实例引发大学生对于社会现状的思考,并帮助大学生寻求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与中国梦一同踏出从梦想到现实的第一步。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在实践中检验,让同学们清晰认识自身所具备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使学生尽快适应从校园人到社会人和职业人的身份转变,将个人未来发展和国家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梦想,犹如心中的一盏明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遇风即灭。”本次讲座圆满成功,从中国梦,引出我们的梦,让同学们制定一个小小的梦想,小梦想实现了,实现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就更近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了解中国梦的实质并为之做出努力与奋斗。大学生是社会的知识性人才,思想也是极为开阔和积极的一类人群。我们更应该发挥其自身的优势,贯彻思想,用自己的行为去落实。虽然这只是一份子个人的力量,可是中国千万大学生的共同努力,将会是势不可挡的。我们应从实际一点一滴抓起,定位之永不后退的追求。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2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