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领导小组工作布置会议评奖评助评优工作系列报道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14:37:56

发布者:yingshitexiao

       2020年10月8日,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在E602-2教室召开了有关奖助学金的领导小组工作布置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以常务副院长为组长的评奖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及学生工作主管院长李琦副院长为组长的贫困生认定领导小组。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黄剑锋主持。 
       会上,黄院长就奖助学金评优的评选条件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规定了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明确了学院名额分配。黄院长强调,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评定标准和要求,规范评定程序;要加强政策宣传与感恩教育,将奖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学院奖助工作评定小组的领导作用,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李琦副院长强调辅导员要及时监督班级同学上交贫困认定申请表,每个班级都要按照程序成立民主评议小组,小组代表成员不能是与贫困生利益相关的人员。其次,贫困认定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遵守认定标准。再者,每一位新生班主任和评议小组的成员要自觉签署民主评议协议书,注重保护学生隐私。最后,李琦副院长对贫困学生的认定工作做了明确说明并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了贫困认定工作中的特殊情况和注意细节。
        会议最后,黄院长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监督和审核贫困认定工作的各项流程,二要正确引导学生理解国家资助政策,教育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三要保护学生隐私,树立良好学风。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0年10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