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思政大课 红色精神永传承——线上党史学习活动1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9:12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24日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以宿舍为单位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组织学习。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党史的重要性,收获颇多,真切的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意义。
        这堂党史大课向我们清晰地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从改革开放到今天,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思政大课。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我们谱写了一首波澜壮阔的革命曲,现如今,我们的国家正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极其特殊也极其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之初,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福利,义无反顾的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使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以“史”磨砺坚定意志,担当时代重任。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面临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突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各种复杂环境历练,淬炼面对复杂环境的能力,以挣取的结果、贏得的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正处于自己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党的光辉奋斗历史不断激励自己,抓紧自己在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方面的储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0年4月25日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0年4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