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助实践 劳动教育促成长——开展劳动教育宣讲活动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33:02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全面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形成文明做人、文明做事的良好风尚,提升全体学生的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秩序和文明环境,全面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由学工部、校团委管理,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国际影视特效学院按照学校劳动实践方案具体细化工作落实开展情况,制定学院劳动实践方案,并于5月7日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动员宣讲。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日常性劳动实践与服务性劳动实践。内容包括美化校园、美化班级、美化公寓、
        公益劳动岗、志愿实践、参与假期社会实践,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每学期设置劳动实践周。在劳动实践周内,国际影视特效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劳动实践课,辅导员张晓鹤老师也参与其中,积极动员全班同学参与,有效组织安排同学们进行劳动课程,并指导学生负责人记录学生劳动实践考核结果。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课,捡拾校园垃圾,清扫所属学院的区域卫生,承担值日生劳动职责;布置教室,营造良好的专业氛围;清扫寝室卫生,保持寝室整洁;在课余时间也参与了各种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学院认定学分后,实行分年段记录各类成绩,第八学期集中录入成绩单的成绩核算。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宣讲,同学们明确活动开展的意义和明细班级工作分配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更应该像劳动一样,不怕累不怕苦,勇于钻研探究。同时,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收获许多在课堂上不曾学到的东西,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多多参与劳动实践,提高自己课外的实践能力、在各个领域的战斗力和适应力,更好地融入、适应社会。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1年5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