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活动(二)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10:35:29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纪念中国建党一百周年,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于2021年5月9日,组织线上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学习关于新中国党史的知识。
        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党引领着广大的人民群众打倒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大改造的完成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此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课程中,主讲老师通过多个角度为我们讲述党史。首先在经济上,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建成了我们第一条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京九铁路,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企盼与追求的汽笛。我们也完成了三峡工程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工程,其次从格局而言,我们雪洗了百年耻辱,迎来了香港、澳门门的回归;我们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亚运会,世博会,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给雄鸡形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硕果累累,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将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一 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杰出人物,为人类社会树起了不朽的丰碑。主讲老师在带着我们翻阅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不息,在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创造了丰功伟绩,写就波澜壮阔的奋进史诗。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本次思政大课,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们会自觉做到“学不可已、志不可满、骄不可长、欲不可纵、环可极”,始终保持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形象,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勤奋、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 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作为我们学生而言,要自始至终贯彻一个道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党史,建设未来。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21年5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