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安全有方 ——“防范火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12:24:53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国际影视特效学院于12月4日,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两个班的组织委员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火海逃生十三诀、灭火器的使用以及五种火灾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逃生与自救的方法,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方法,用实际案例形式向同学们深刻地讲解了应对措施。
       班会进行到一半时,还播放了各种典型火灾事故及踩踏事故的报道及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电、防踩踏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不禁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所作所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身边小事做起,预防火灾隐患。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班会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明显提升了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2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