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 ——大学生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6 12:27:48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提高我院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5日,辅导员张晓鹤老师和我院全体同学于产业大厦E606开展了大学生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随着现如今社会信息发展迅速,骗子的行骗手法也逐渐升级,花言巧语,手法复杂,涉世未深的年轻大学生成为了十分集中的诈骗对象,我校师生也十分重视这些问题,积极开展相关教育。通过开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的行骗手段和一些防骗措施,以此加强同学们防骗意识,学会辨认真假,识破骗子的诡计。
       辅导员张晓鹤老师在班会上通过案例讲解、视频观看等方法,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点。她嘱咐同学们应当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几种经典诈骗手段,比如现在流行的就是微信抢红包,原本一种普遍的娱乐方式便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的途径,利用送“红包”吸引用户转发传播,实则跳转到一个假的红包页面,有的假红包页面中还暗藏木马病毒,窃取你的个人隐私信息,存在很高的被盗号风险,让不少用户都掉进圈套。比较常见的还有网购诈骗,通过各种理由骗取消费者收取各种费用,等消费者付钱后,骗子消失了,货也没了。诸有如此类的骗术数不胜数。
       最后,老师向同学们表示虽然诈骗人行骗手段层出不穷、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遇事先分析,向老师咨询,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
       通过这次班会的学习,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的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8年12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