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发布者:yingshitexiao

发布时间:2019-06-11 13:57:00

       电影虽然不能当做历史来牢记学习,但是可以引发思考。6月11日,国际影视特效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E606-2教室观看《苦难辉煌》电影。这部纪录片生动的纪录了从辛亥革命后的近代中国所涌现出的一批仁人志士为了探索中国新的出路作出了巨大牺牲,尤其是共产党员们是怎样从国民党的包围和封锁中突围出来。

        回顾历史的重要意义在于缅怀过去,开拓未来。大型历史纪录片《苦难辉煌》带领我们回顾了党诞生、奋斗并发展壮大的历史,真实、细致、全景描述了党所走过的一条惊心动魄的艰难历程。但它所要给我们诠释的不是一种“苦尽甘来”的自我陶醉或虚荣满足,而是给我们这样一个启示:只有矢志不移地以党的宗旨、信念为指引,始终为群众谋利益、为百姓求福祉,因此付出所谓汗水、献血乃至生命,这种苦,才苦得其所,才最为辉煌。



       历史给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磨难,超过给所有其他政治团体和党派。但是,党从创立起始就自觉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任何时候都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心同德,同甘共苦。为着这样一种信念,无数共产党人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官、不为财,藐视一切艰难困苦,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舍身忘死,义无反顾,最终不仅取得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人民群众翻身做主人的伟大胜利,也实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伟大精神的洗礼和腾飞。其间辉煌,无可比拟!

       通过观影使我院党校培训学员备受鼓舞,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尤其需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自觉地把个人成才、进步发展所要经历的磨难融汇进伟大中国梦实现的时代洪流之中,为中华民族的辉煌增光添彩。
 
 
国际影视特效学院
2019年6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