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青春华章 展时代风采

  • 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8 18:43:00

发布者:yingshitexiao

为贯彻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工作要求,深入挖掘、 选树、推广一批政治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团务工作业务实、团员参与范围广的优秀班级团支部,电影技术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28日开展了一系列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包括班级团支部特色工作路演、团支书讲团课、团支部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展示等内容。特色工作路演采取视频方式,集中展示团支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将工作案例、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此次路演活动予以展示。班级团支部书记联系实际宣讲团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创新团课宣讲模式。团课选题紧扣学习生活实践,围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主题,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班级团支部自行排演了诗歌朗诵、集体舞、 合唱、舞台剧等,旨在展示团支部才艺。团日活动展示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式新颖,生动有趣,体现了当代学生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各班级团支部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教育力,增进了各班级团支部之间的交流联系,充分展示了各班级团支部的风采和特色。也促进了学风建设和团委工作的开展,建立了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加强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电影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28日
Top